Tuesday, January 15, 2008

遗憾

他,是一个好胜的男生,一个孩子气又好胜的男生。

我永远记得那一天……

我病了好几天,在家休息着。晚上,外面下着大雨,我接到他的电话。

“你…在家吗?”声音略带紧张。

“在啊…干嘛?”被打扰的我很无奈地回答。

“那你下来吧,我有东西要给你。我就在你家楼下。”

“什么?!你在我家楼下?”声音不禁提高了。

“对啊!快下来啦!”来不及想什么,又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“好好好…”望了望穿着睡衣的自己… 唉…“你等一下哦…”匆匆忙忙地换了便服……

到了楼下,就看见穿着雨衣、戴着头盔的他。

“这是二十四味,虽然味道很苦,但是老板说这对你的病是最有效的。我知道你不喜欢喝中药,所以我还买了你爱喝的糖水。你先喝了药,再喝糖水,不够的话这里还有糖果。”

莫名其妙的我,听着他噼里啪啦的,一边在消化着他的话,一边从他手中接过好几个纸袋。

“一定要喝完喔…”他强调着。

“知道了…知道了…”终于轮到我说话了… “你特地去买的?骑摩托?”

“对啊…我只相信那间店,老板说最多喝两次,就可以药到病除了。记得一定要喝完哦!我要走了,你喝了就早点休息吧…”

这时的我又是错愕,又是感动….但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…就连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都哽在喉咙,说不出来…就眼睁睁看着他冒着大雨,骑着摩托走了……

人家说:女人的直觉很准的!

而我,却选择告诉自己,别想太多,一定是自己太敏感了……

但是……

第二天,同样的天气,同样生病的我,同样紧张的他…把同样的东西交到我的手中……

我安慰自己,他只是好人做到底……这一切的一切…并不能代表什么……

因为…我很清楚自己的感觉,我一直都只当他是朋友。我…并不喜欢他…虽然,他从不吝啬他的关怀……

或许我的沉默让他误会了…他开始约我单独见面,而我不想伤害他…只有不停找借口婉拒……

“我约了人…”
“我没空…”
“我很累,想休息…”

也许他发觉了我的不自在,结果,有一天,他…走到我的面前…

“让我为你庆祝生日,就只有我们两个人…好吗?”

我愣住了,不知该做何反应……

“我喜欢你,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们在一起”他激动地靠近我……

而我…选择了退后……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我就只能说这些了…

“为什么?!你是喜欢我的,不是吗?!”他的声音开始变了…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为什么…你是喜欢我的…我一直是这么想的…为什么…为什么…”这时的他,是我从未见过的…失落…悲伤……

“对不起…”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可是我听出了他的失望……

“难道你就不能说些别的吗?”他垂下了肩膀,笑得好苦……

我已经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了……

“不要哭…你明知道我舍不得你哭…”回应他的,只有我的抽泣声……

“不要再哭了,我没事…”说完,他转身就走了……

也许,他不愿意让我看见他的悲伤……

也许,他不愿意让我再有机会伤害他……

他,开始疏远我了…甚至换了工作……

就这样,我失去了一个朋友。虽然,我从不后悔当初的决定……

但是,却有了遗憾……

1 comments:

a care person said...

是不是对方不够帅,所以你才拒绝他啊?

呵呵~~